汇川区

电商“快车”助天麻出山

2020年01月07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正在晾晒的天麻。

天麻喜获丰收。

近期,汇川区万亩天麻通过搭乘区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村级互联网综合服务站组成的“电商扶贫网络快车”顺利“出山”。

该区借助优质的林地资源,在板桥、泗渡、团泽、山盆、松林、高坪等8镇1街道建立天麻种植示范点8个,并通过示范点带动村民发展天麻种植2万余亩,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带动600户农户户均增收3万余元。从2019年11月开始采收至今,天麻通过电商平台已销往重庆、江苏等地。

在发展天麻种植过程中,汇川区坚持“宏观指导、统一规划、因地制宜、突出亮点、功能配套、集中管理”原则,通过“统一制种、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回收、统一加工”模式,从源头上充分保障汇川天麻的药效,提升了天麻的市场口碑。(兰永明 周克英 罗永红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