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两会”将于1月7日至8日开幕

2020年01月04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州“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春雷 摄
黔南州“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春雷 摄

人民网都匀1月4日电 1月3日下午,2020年黔南州“两会”新闻发布会在都匀举行。新闻发言人黔南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必刚,州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蔡秀娟及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盛德,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文炯向媒体介绍“两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悉,今年的黔南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黔南州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定于1月8日、1月7日正式开幕。会议规模达990余人;其中州人大代表350余人,列席人员630余人(其中政协列席人员400余人)。

参加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将于1月7日报到;会期预计5天,其中正式会议4天。

会议主要议程: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审查和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19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州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村寨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选举及其他。

参加政协黔南州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将于1月6日报到;会期为7日至10日。

会议议程主要有六项:听取和审议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州人大十四届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审议并通过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黔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2019年黔南州人大在开展立法方面的亮点和成就”“政协黔南州十二届四次会议所提提案的办理情况,开展提案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2020年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在运用大数据方面的新举措”“州政协在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经验和成效”等作了介绍。

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代表、委员们还将在大量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推进黔南州的脱贫攻坚等工作建言献策。(张雷)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