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和兴村的草莓红了 果农笑了

2020年01月02日11: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寒冬时节,在安顺经开区和兴村辛辛草莓园的大棚里,一株株嫩绿的草莓苗上挂满了草莓,放眼望去,这些长相可爱的草莓,许多已经开始泛红。草莓园的负责人说,草莓从今年10月开始种植,因为前段时间晴好的天气,草莓生长态势良好,产量非常可观。

辛辛草莓园负责人周汶辛介绍道:“我们这个它是奶油味,纯甜,看上去是鲜红,适合老年人的口感,这个它是巧克力味,这个颜色比这个要稍微浓一点,这个吃起是酸甜,适合年轻人的口感,我们亩产量在3千斤左右,然后年产值和兴村合作社种植基地的这个年产值在90万左右。”

由于草莓品质好,城区的许多水果店和水果商都到这里订货。

周汶辛还说:“这个准备他们各个市场的送去,蛋糕店、水果店一天要好几百斤上千斤。”

和兴村除了发展600亩蔬菜种植基地外,今年又引进外商投资种植草莓和葡萄共计70亩 ,目前种植草莓20亩,每年产草莓大约6万斤,解决和兴村贫困户用工5至6人。

宋旗镇和兴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孝友说:“目前产生流转土地利益链接近6万元,务工利益链接近6万元,这样就让我们和兴村的百姓在脱贫的基础上走向致富,多渠道发展我们和兴村的产业。

今年以来,宋旗镇和兴村不断探索产业发展,依托自身的区位优势,流转土地打造和兴村草莓基地,发展壮大种植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何孝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和兴村原有草莓基地20亩的基础上再新建50个大棚,打造我们和兴村的草莓基地,把我们和兴村的草莓产业做大做强。” (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