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多举措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县域节水型社会 建设成效初显

2020年01月01日09:33  来源:贵阳日报
 

2019年,云岩区通过规范自备水源管理、强化载体培育、开展节水执法检查、丰富节水宣传形式等多项举措,深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不断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初显。这是记者从云岩区水务局了解到的。

工作中,云岩区全面实行计划用水,建立健全了自备水源“四个一”管理制度,在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和可利用地表水的区域,不再批准新建地下水取水工程,对辖区内公共管网的水量、水压可满足用水需求的区域逐步关停取水工程、注销取水许可证,先后共关停47个取水点。目前,经过全区上下联动核实,248家非居公共用水户已全部纳入计划管理,计划用水覆盖率达100%。

围绕节水载体培育工作,云岩区2019年共创建节水工业企业4家、节水型居民小区7个、节水型学校4个,节水载体指标均超额完成。此外,区水务局还联合区科协投入22万元,建设省府路小学和北京芳草地学校贵阳分校2个节水教育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节水意识向纵深发展。

2019年12月初,经过区级自查、市级技术评估、省级验收组实地检查云岩区节水型企业和再生水厂现场等环节,云岩区顺利通过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省级验收。(黄秋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