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和云岩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开幕

2021年03月04日10: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日、2日,云岩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和云岩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开幕,代表委员齐聚一堂,为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谱写新时代云岩发展新篇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云岩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3月1日至3日举行。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并审议政协贵阳市云岩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云岩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云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协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举行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贵阳市云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云岩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2日至3日举行。会议主要听取和审议云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云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云岩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云岩区2020年全区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云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并举行大会选举。

刚刚过去的2020年,云岩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抵御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实现了经济恢复增长,解决了很多民生问题,守住了各条风险底线,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数据显示,云岩区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60.1亿元,全年增长2.7%;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32.16亿元、增长27.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9.5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3.06亿元、为年度预算的104.95%,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全面回稳、稳中提质、逐季向好”的良好态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