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普定: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書 小切口推動大整改

2021年06月28日09:47  
 

“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到位……”日前,安順市普定縣紀委監委向縣自然資源局下發了一份“辣味”十足的紀檢監察建議書。

今年以來,針對普定縣自然資源局暴露出的作風、管理、制度等問題,該縣紀委監委組織巡察機構、審查調查、監督檢查、案件審理等部門,對該局存在問題進行集中“會診”,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對症開方”提出紀檢監察建議。

接到建議書后,縣自然資源局迅速進行了廉政風險排查,及時完善管理制度,堵住漏洞。

“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有力武器,以紀法剛性約束推動案發單位對問題一項一項整改到位,是履行監督職能的有效手段。”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為確保紀檢監察建議書的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發揮,普定縣紀委監委建立“會診”、“對症”、“規范”、“跟蹤”的工作模式,在“誰來提、向誰提、提什麼、如何提”問題上精准發力,既讓監督對象感到“辣味”十足,達到紅臉、出汗、排毒的效果,又把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治病救人、提醒教育上。

同時,為避免紀檢監察建議書“一發了之”、整改打折扣,縣紀委監委強化跟蹤問效,建立管理台賬,對紀檢監察建議處理和整改落實情況嚴格跟蹤督辦,定期開展“回頭看”,對整改過程中責任“挂空擋”、整改“走過場”、落實“打折扣”等行為嚴肅追責,確保問題真改實改。

“下一步,將繼續活用‘紀檢監察建議書’,督促監督對象深入查找制度機制上的短板、漏洞,讓建議書既‘醫其受病之處’,又‘塞其起弊之原’,起到發出一份建議,解決一類問題,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普定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