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羅甸:強監督助力營商環境持續全面優化

2021年06月28日09:44  
 

“工作人員有沒有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備哪些材料?業務辦理過程中,是否存在推諉扯皮的情況?”近日,羅甸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到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向前來辦事的群眾了解相關情況。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第一職責,聚焦優化營商環境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通過“體驗式”監督、實地查看等方式,就相關職能部門及工作人員在服務企業過程中的服務態度、服務效率、工作作風等問題進行了解,收集相關問題線索。

針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該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統一集中管理,並建立工作台賬,動態更新,堅決予以整治,確保反饋問題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實踐中,對發現的一般性問題,及時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存在問題單位限期整改到位﹔對涉嫌違規違紀違法問題,及時移交處理,並進行全程跟蹤整改情況,實行銷號制管理,確保問題整改取得實效。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建立完善優化營商環境投訴快速查處制度,對發現的相關問題線索做到“有訴必接、有案必查”,對破壞營商環境的人和事,實行“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確保政令暢通,切實營造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下步,我們將持續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逐級壓實監督責任,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政治監督的重點工作,堅決整治干部作風頑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動中央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見效。”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羅甸縣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