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安顺关岭:“清单化”督查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21年07月30日09:50 |
小字号

“请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制定监督措施,对有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日前,安顺市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监督提示”,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落实。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清单化”监督模式,提升派驻监督针对性、实效性,破解派驻监督重点不聚焦、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助推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监督方向,提高监督质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范围广、数量大,‘监督提示’明确了阶段性督查重点、监督事项,能帮助我们找准抓手,防止监督缺位、监督滞后等问题发生。”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监督提示”重点包含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调研式”监督等各个方面,内容涵盖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整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

为防止监督清单“一发了之”,每月“监督提示”下发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采取“一周一调度”方式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建立监督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压实派驻监督责任,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清单化’监督与派驻部门联合监督、片区监督的创新形式,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有效增强派驻监督精准度,提升监督效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