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全力打造高質量交易服務環境

2021年06月25日14: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6月25日,遵義日報發布《我市全力打造高質量交易服務環境》,內容如下:

“零跑腿、流程簡、服務優,遵義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環境越來越好了。”6月20日,貴州宏勝招標代理有限公司的楊婷參加“公共資源交易開放日”活動后這樣說道。

今年以來,遵義市在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提質創效上下足功夫。一方面,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舉辦交易開放日活動,提升服務針對性,努力打造“忠誠型、學習型、效能型、服務型、廉潔型”五型機關,提升交易服務質量。

“我們每年通過開展‘公共資源交易開放日’活動,邀請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市營商環境特邀監督員、交易主體代表等到辦公現場觀摩,並召開座談會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建議,查找不足補短板,著力打造流程簡、效率高、服務優的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說。

另一方面,加大重點項目服務保障。遵義市圍繞“四新”抓“四化”,配套完善軟硬件服務設施,在著力實施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和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等戰略過程中,促進公共資源交易項目高效運行。據統計,今年1至5月,遵義市完成“三大戰略”“四化”項目交易服務共296宗,交易金額117億余元。其中,鄉村振興項目41宗、大數據項目27宗、大生態項目72宗、新型工業化項目20宗、新型城鎮化項目97宗、農業現代化項目47宗、旅游產業化項目18宗。

同時,遵義市還著力完善交易系統電子化、辦事流程便捷化等為民服務貼心工程。以工程建設招投標、政府採購、國土資源交易和產權交易全流程電子化為基礎,通過網上開標、遠程異地評標、金融服務平台運用、在線監督等方式,實現企業可隨時隨地在線提交材料,免去了來回跑腿的麻煩﹔辦理不動產權証實現不動產交易登記全流程網上辦理﹔參與招投標不用再跑現場,實現遠程不見面即可開標,為企業減輕負擔。(遵義日報 金梟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