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紀委區監委

擴大“提級監督”試點范圍

2021年06月25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完善基層干部監督體系,紅花崗區紀委區監委進一步擴大“提級監督”試點范圍,將集體“三資”達到一定規模的10個村(社區)的黨支部書記、主任納入“提級監督”范圍,確保“提級監督”工作取得實效。

為保証監督實效,紅花崗區紀委區監委整合紀檢監察室和鎮(街)紀委監督力量,成立5個“提級監督”工作組,對被納入“提級監督”范圍的村(社區)黨支部書記和主任依法履職、秉公用權,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村級重大事項決策以及集體“三資”管理和使用等情況開展“面對面監督”。

具體工作中,各“提級監督”工作組採取查閱資料、深入走訪、明察暗訪等方式,著力發現試點村(社區)黨組織運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以及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針對發現的問題,採取區級督辦、鎮(街)督促、試點村(社區)全面落實整改的三級聯動工作模式,推動問題整改落實落細,確保“提級監督”工作取得實效。 (遵義日報 紅花崗區紀委區監委)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