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二紀監察組:扎實開展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情況專項監督檢查

2021年06月25日09:45  
 

今年以來,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二紀監察組扎實履行監督首責,對被監督單位開展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情況專項監督檢查,有力推動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落地、落細。

該組制定《關於開展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情況專項監督工作方案》,成立兩個專項監督小組負責對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科技廳貫徹落實《責任清單》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方案》明確了監督內容、監督時限以及工作要求。同時通過參加黨組會、召開座談會等方式,督促兩家單位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按照《責任清單》要求,研究部署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工作,成立領導小組,制定落實方案,認真梳理《責任清單》中涉及的責任事項,建立工作台賬及問題清單,逐項明確整改主體、整改措施、整改目標和整改時限,確保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到位。

同時,制作監督任務、問題整改台賬等“四本台賬”,實行動態管理,一一對賬銷號。通過經常與分管領導、處室負責人面談了解、查閱資料、工作提醒提示等方式跟進了解工作進度,重點查找在決策部署、推動落實、工作措施中是否存在以文件落實文件、空喊口號,措施不具體、留痕不留心,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亂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督促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到位。

此外,制定實地專項監督檢查方案,組建聯合檢查組,赴銅仁市、六盤水市等地開展專項監督檢查,通過兩次實地監督檢查,共發現問題6個,檢查組均現場反饋、提出整改要求。

“我們將及時把發現的問題納入日常監督台賬,持續對兩家單位貫徹落實《責任清單》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問題整改落實,對於整改落實不到位的,將嚴肅追責問責”。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同志表示。(貴州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