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砂街道

黨員志願服務助力社區治理

2021年06月25日14: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今年以來,務川自治縣丹砂街道以在職黨員報到為契機,通過“雙崗雙奉獻”探索建立“黨建+志願服務”模式,在線注冊成立社會救助、環境保護、文藝匯演等8支隊伍,把志願服務與黨建、社區治理結合起來,帶動轄區居民共創共建美好家園。

該街道組織黨員志願者圍繞學法用法、環境衛生等內容,通過群眾會、樓棟會、入戶走訪等方式開展宣傳工作,引導社區居民提高自我管理、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同時,把開展志願服務與社區創新治理相結合,加大對弱勢群體的關愛,開辦技能培訓班3個,培訓群眾186人次﹔設置74個保潔員、公路養護員等公益性崗位,引進12家企業解決就業崗位76個﹔通過黨員牽頭成立移民廣場舞蹈隊、花燈隊、嗩吶隊5支,運營好“童伴之家”、社區文化室等公共設施,豐富社區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遵義日報 錢燁)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