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開展黨員干部作風積弊“大掃除”

2021年06月24日08:51  
 

近日,畢節市啟動黨員干部作風積弊“大掃除”,以有力舉措解決作風突出問題,以作風整治新成效推動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各項任務有效落實,為全市“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整治中,立足總體上全覆蓋、重點上有縱深、難點上有突破,聚焦全市作風方面普遍存在重點問題,找准整治小切口,推動全市各縣區、市直有關單位部門開展專項整治,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弘揚新風正氣、提升治理效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說。

聚焦有效解決“國之大者”不擔當、不作為,黨委(黨組)整改主體責任虛化、空轉,執法違法、弄虛作假、紀律規矩意識淡薄,工作不嚴不實、弄虛作假、好大喜功,為民服務中的“堵點”“痛點”“難點”和作風“地方病”“慢性病”“傳染病”等6個重點問題,深入開展集中整治。

同時,圍繞年輕干部教育、財政監管、政法系統、污染防治、安全生產、醫療行風、教育領域、自然資源、水利系統等12個行業領域的問題,實施“專”的打法,系統施治、精准施策,推動形成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糾治“四風”工作格局,以優良作風確保令行禁止、推動上級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此次作風積弊“大掃除”,把反“四風”與反腐敗統籌起來,把日常監督、巡察監督與執紀執法、追責問責銜接起來,把機關的、派駐的和基層的監督力量整合起來,形成自查自糾、監督檢查、分類整改、警示教育、建章立制的閉環整治系統,著力解決一批突出問題、處置一批問題線索、清繳一批違紀資金、通報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機制。

“統籌兼顧、壓責問責是推動整治取得實效的關鍵。”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將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基層財政監管問題整治、基層減負等工作一體推進、一體謀劃,壓緊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對查找問題不深入、整治成效不明顯、突出問題頻發的嚴肅追究有關人員責任,著力推動作風整治工作走深走實。(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