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有事找“小福”一“窗”辦多事

2021年06月23日13: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2日,在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小福幫辦”窗口,朝陽鎮板麥村的何先生前來辦理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資格証變更業務,用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事就給辦好啦。何先生樂呵呵地說:“在窗口提交申請材料后,有專職人員幫忙將材料電子化上傳給州裡,也不用我做什麼,隻用在家坐等証照寄送上門,太方便了,你們的服務太好了!”

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在一樓大廳設置“小福幫辦”窗口。

“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最近,類似的對話每天都在“小福幫辦”窗口上演。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黨史教育轉化為為企業、群眾服務的實踐。結合貴州政務服務代言人“小貴、小福”卡通形象,設置“小福幫辦”窗口,配備專職人員,為群眾提供咨詢、陪同服務、網上申辦、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幫辦代辦和企業領辦等綜合服務,實現“一事跑多窗”變“一窗辦多事”,解決企業群眾燃眉之急,減少辦事跑腿次數,讓企業群眾省時、省力、省心。同時,大廳進駐部門窗口日常推行預約服務、延時服務、上門服務、特別通道服務,竭力為企業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民的政務服務。

據悉,今年以來,荔波縣政務大廳共開展各類便民服務共計1500余件。(文/圖 王永杰、王遠憶)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