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縣:“三措並舉”獻禮“七一”

2021年06月23日12: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段時間以來,貴州紫雲自治縣精心做好慶祝“七一”有關工作,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奮斗本色,激勵全縣上下以更加振奮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創“十四五”綠色紫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評選“兩優一先”,樹立鮮明導向。大力營造崇尚先進、爭做先鋒濃厚氛圍,推動各黨委(工委)組織所屬基層黨組織按照推薦標准、條件召開黨員大會,對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評議、推選,研判、上報。經縣委組織部綜合分析、縣委常委會審定,全縣按要求推薦出省、市、縣建議表彰對象共計150名(個)。

縣委主要領導在“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上講話。肖亞洲攝

走訪慰問相關人員,傳遞黨的關懷。組織各黨委(工委)、鄉鎮(街道)到基層一線、群眾家中仔細排查符合慰問條件人員,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戶。採取發放慰問金等方式,慰問黨內功勛榮譽表彰黨員1名、生活困難離任村(社區)干部29名、農村生活困難黨員251名、在生產工作一線和鄉村振興一線生活困難黨員干部4名、因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及疾病等導致生活困難黨員74名、烈士遺屬15戶、因公犧牲黨員干部家庭3戶、因公傷殘黨員1名。

全體黨員在“光榮在黨五十年”紀念章頒發儀式上重溫入黨誓詞。肖亞洲攝

頒發榮譽紀念章,匯聚奮斗力量。組織各黨委(工委)全面排查、核實符合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條件的老黨員322名,隆重舉行紀念章集中頒發儀式,對各位“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進行集中致敬和崇高禮贊,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進一步凝聚譜寫綠色紫雲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磅礡偉力。(王江鬆)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