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贵州省委组织部到紫云县调研选调生工作

2021年08月1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紫云县委组织部供图

8月12日,贵州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一级调研员庄乾迅一行到紫云自治县调研选调生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范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燕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选调生们踊跃发言,畅谈各自在基层锻炼期间的工作、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及到村任职等实践锻炼的体会和感受,并对选调生工作和选调生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选调生既是组织赋予自身的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端正态度、扎根基层,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主动担、踏实干、虚心学、静下心、合得来、清白身”,不断锤炼本领,全面提升素质,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庄乾迅对紫云县选调生管理、培养及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选调生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后备干部,要珍惜工作岗位,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要深入村组,实地了解群众的困难,通过不断同老百姓打交道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时刻为村民着想;要切实做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好国情调研,为村级发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他强调,大家要在工作中多看、多学、多问,尽快积累经验,尽快成长起来,尽早担当大任。

范昀在座谈讲话中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对选调生管理的政策文件规定,要在总结探索中形成一套成型的选调生管理、锻炼体系,多为选调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平台。同时希望选调生们静下心来,扎根基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孙燕在座谈中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紫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选调生的系统管理和培养,大力选派优秀选调生参与全县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锻炼、培养选调生,同时希望选调生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提高自身素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村组,对紫云县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作用发挥、国情调研及后勤保障等进行实地调研。(娄义、王江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