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大舉行2021屆畢業典禮:

海闊天空,任你奔赴全新征程

2021年06月20日13: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畢業生現場演唱
畢業生現場演唱

畢業典禮是學生生涯的一個重要儀式,象征著大家即將告別過去,開啟人生新征程。6月18日,貴州民族大學2021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大學城校區C3活動中心舉行。

典禮上,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王林以《以善為伴、筑夢前行》為題,分享四句話為2021屆畢業生餞行。第一句話,善學的人生最富有。同學們要善於學習,敢於超越“專業”,必須不斷努力,勇於創造,才能不辜負以往的付出,跟上時代的步伐。第二句話,善思的人生最睿智,要獨立思考,敢於質疑,堅持自省,從認識自我、發現自我開始,找准自身的長處、短板。第三句話,善良的人生最美麗,要克服浮躁,勤於修德,知道人無品不立,無德難行,保持良好心態,堅持干實事,干人民群眾滿意的事。第四句話,善為的人生最精彩。同學們要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是一個人社會責任感的體現。最后王林寄語2021屆畢業生,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這樣一個時刻畢業,同學們肩上的使命尤其光榮,也尤其艱巨。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願大家勇擔使命,不懈奮斗,不辱使命,為祖國繁榮昌盛民族興旺發達做出應有的貢獻。

校黨委委員、副校長熊元宣讀《貴州民族大學關於表彰2021屆優秀大學畢業生的決定》。校黨委委員、副校長周杰宣讀《省教育廳關於2021屆貴州省普通 高等學校優秀畢業生評選結果的通報》。校黨委委員、副校長任達森宣讀《貴州民族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關於授予2021屆王素素等468位研究生碩士學位的決定》《貴州民族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關於授予2021屆顏安等4名研究生博士學位的決定》。校黨委委員、副校長黃其鬆宣讀《貴州民族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關於授予2021屆江芷薇等5300名同學學士學位的決定》和《貴州民族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關於授予2021屆馮塔西等33名留學生畢業生學士學位的決定》。

校領導為省級和校級優秀畢業生代表頒發証書並向本科畢業生代表授予學位証書,預科畢業生代表授予結業証書。

校黨委副書記楊聲國宣讀“影響我最大的好老師”名單。畢業生代表向“影響我最大的好老師”獻花。

教師代表旅游與航空服務學院范莉娜教授用兩個關鍵詞,即“做人”“專業”,與畢業生們分享經驗。她表示,在這個價值不斷重構和組建多元的社會,要學會做人,具備同理心,學會換位思考,謙虛待人,自我尊重,更要學習各項專業技能,持續自我迭更,生命不息,奮斗不止。

研究生代表傳媒學院2021屆廣播電視專業鞏漢曾發言。他說:“邁出母校的大門,我們未來的道路或許並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我希望不管在任何時候,在他人評判與質疑的喧鬧中、在困苦中仍然堅持自己的熱愛,為時代留下一抹光輝,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份精彩,讓我們攜手同行,在各自的領域貢獻力量,願我們多年后,初心未改,頂峰相見!”

本科生代表建筑工程學院2021屆工程管理1班吳蕾發言。她說:“畢業,不代表結束,而是新的啟航,離開,不代表不再想念。而是母校永遠刻在心間,雖然我們即將揚帆遠航,但我們的身體上也流淌著貴民大人奮發蹈厲、庄敬自強的精神血脈。今天我們以貴州民族大學為榮,要相信,明天母校一定會我們而驕傲!”

在授予儀式結束后,4名畢業生及輔導員分別唱起《夜空中最亮的星》《朋友》《不說再見》送與畢業生。在場同學紛紛感動,與同學相互擁抱,道一聲再見,珍重。畢業典禮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合唱中落下帷幕。(文/文婷匯 圖/譚麗、岳瑩瑩、向章杰、劉重麟、陳美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