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航投集團:“藝術黨課+知識競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20日15: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回首“百年”奮斗路,啟航“多彩”新征程。在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6月18日,在位於貴州航空港經濟區貴州航空總部基地內,一場集藝術黨課和黨史知識競賽等於一體的主題黨日活動,拉開了貴州省國有企業熱烈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的序幕。

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和中層干部集體朗誦《黨旗下,我舉起右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貴州航投集團黨委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學黨史與悟思想融會貫通,辦實事與開新局同向發力,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增強黨性、改進作風、提高能力、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作為航投集團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活動緊扣“學黨史、感黨恩、守初心、耀未來”主題,服務企業改革發展大局,融思想性、藝術性和群眾性為一爐,通過生動活潑鮮活有力藝術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思想性貫穿活動始終

總部基地,彩旗飄揚,紅歌回蕩,四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活動現場,“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等標語主題突出、直抵人心。電子屏幕上反復滾動播放的“祝我們偉大的黨永遠年輕”“祝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等祝福語,凝聚著航投集團廣大職工對黨和祖國深深的祝福濃濃的愛。貴州航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仕炅在致辭中說,“我們以主題黨日活動的形式,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就是要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堅定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堅定推動企業發展的決心。”

多彩航空公司表演快板《愛黨快樂三句半》。

活動中,專門安排了多輪黨史知識競賽環節,現場300多名員工競相搶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活動時,2020年度全國“兩紅兩優”、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個人”“三八紅旗手”、省國資委系統“兩紅兩優”“三八紅旗集體/紅旗手”及航投集團、多彩航“兩優一先”等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榮譽獲得者先后上台接受表彰,樹立了先進典型,明確了鮮明導向。

藝術性拓展教育主題

由各基層黨組織選送的精彩的文藝節目匯聚成一堂生動的藝術黨課。貴州航投集團領導班子和中層干部率先登台,鏗鏘有力朗誦《黨旗下,我舉起右手》,激情表達了廣大干部對黨的熱愛和祝福、擔當與承諾﹔情景劇《紅色家書》通過演職人員聲情並茂誦讀革命先烈的一封封家書,向觀眾傳遞革命先烈的堅定信念、家國情懷,感染了別人,教育了自己﹔話劇《江姐》選段,將革命先烈江竹筠的故事在舞台再現,深刻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頭可斷、血可流革命意志不可丟的忠誠信念﹔現代舞《絕勝疆場》展現了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旗紅心更紅”的軍人風採﹔歌舞《萬疆》表達了對祖國無比的熱愛與奉獻。

集團本部表演情景劇《紅色家書》。

多彩航團委表演《江姐》。

此外,歌舞茶藝《情滿客艙 茶香多彩》,充分彰顯多彩貴州航空公司“周正端庄、溫暖熱誠、向善利他”的“多彩”客艙精神和服務形象。全程參加指導的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組長趙宇飛現場點評時說,整場活動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彩,正能量滿滿,教育性很強。

多彩航空公司空乘人員激情表演歌舞《情滿客艙》。

群眾性彰顯黨心民心

全部節目由各黨支部自編自導,精挑細選,優中選優,黨員干部參與活動籌備的過程,就是接受黨史教育、表達對黨朴素感情的過程。活動現場,來自不同黨支部的年輕黨員、團員青年們分別承擔各自角色,空乘人員既是主持人也是表演者,彩排、道具、化妝、背景、音樂等都由員工擔任。多彩貴州航空搖滾樂隊傾情演繹的《國際歌》等紅歌串燒,別具一格,振奮人心,群情激昂,將主題黨日活動一次次推向高潮。場外開展的“拔河比賽”加油聲四起,展現了干部職工見優必爭、唯旗是奪的奮斗精神和競爭意識。

此外,為慶祝建黨100周年,航投集團黨政工青各展其能各具特色,場內場外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專題學習和紅色教育、團隊建設等活動。如工會組織了“‘頌歌獻給黨’百首紅歌進企業”活動、女工辦組織了“建黨百年·巾幗心聲‘星與心願’”祝福活動、團委組織了“‘學黨史·悟思想·耀未來’ 紅色經典詩文吟誦”大賽、多彩貴州航空組織了100公裡越野挑戰賽和“空中黨旗”活動等,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國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凝聚起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文/安紅利 圖/艾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