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縣北盤江鎮:壩區千畝蔬菜基地助推鄉村振興

2021年06月18日11: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這幾天,北盤江鎮青杠林壩區蔬菜基地組織務工群眾搶抓農時,做好茄子修枝、打芽、疏果,確保茄子保質保量上市。

“現在目前工人在修枝、打芽、疏果,做好這幾個步驟的前提,保証在產品上市,保証質量,在市場才能有好的價格。”北盤江鎮青杠林壩區蔬菜基地負責人韋廷忠說。

貞豐縣北盤江鎮堅持以產業振興促鄉村振興,積極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和布局,推動壩區產業發展規模和發展質量不斷提升,同時進一步強化利益聯結,積極做好產銷對接,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目前,壩區蔬菜種植總面積1300多畝。

“青杠林壩區總的種植面積1300多畝,其中茄子900多畝,黃瓜200畝,生姜種植200畝,主要銷售往重慶、武漢、廣州、湖南等市場。”北盤江鎮青杠林壩區蔬菜基地負責人韋廷忠說。

“我們來這裡做活路,綁杆杆,放肥料,一天70塊錢一個月情況(好)得2100(元),在這裡6點半下班(能)照顧家裡。”務工群眾杜朝燕說。

下一步,北盤江鎮將有效盤活壩區土地資源,提升壩區農產品綜合生產能力,做大做強蔬菜種植產業,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接下來,在秋冬季計劃種植萵筍800畝、西蘭花300畝、鬆花菜在100畝左右。結合鄉村振興把壩區產業做得更大,帶動全村村民加入種植共同發展。”韋廷忠表示。

“北盤江鎮已按照鄉村振興總要求抓好產業結構調整,以產業振興推動鄉村振興,在青杠林壩區抓住蔬菜短平快產業,旨在增加村裡的經濟收入和當地農戶的收入。下一步,北盤江鎮將繼續以黨支部為引領,以基地建設為平台,與合作社為經營主體,抓好壩區的蔬菜發展。”北盤江鎮副鎮長張大鵬說。(梁德康、王正思文)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