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關於出口退稅管理系統停機升級的通告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通告2021年第3號

2021年06月17日09: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稅務局官網消息: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統一部署,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將對現有出口退稅審核系統進行整合升級,停機期間將暫停辦理出口退(免)稅相關業務,為減少停機升級造成的影響,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暫停辦理業務的時間及范圍

2021年6月19日零時至6月29日,電子稅務局(出口退稅綜合服務平台)、辦稅服務廳(出口退稅業務申請受理場所)、標准版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將暫停受理出口退(免)稅備案、証明、申報等所有出口退(免)稅業務。稅務機關已受理出口退(免)稅業務辦結時限不受系統升級影響。

二、恢復業務辦理安排

2021年6月30日零時起,電子稅務局(出口退稅管理功能模塊)、標准版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出口退(免)稅業務恢復正常辦理,原出口退稅綜合服務平台停止使用。

2021年6月30日上午起,全省辦稅服務廳(出口退稅業務申請受理場所)出口退(免)稅業務恢復正常辦理。

三、三個免費的出口退(免)稅申報軟件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對現有出口退稅審核系統實現整合升級后,各出口企業均應使用新申報接口的出口退(免)稅申報軟件,申報出口退(免)稅業務。

目前,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供出口企業使用的出口退稅申報軟件有三種,均可免費使用。兩個在線版申報軟件:國標版“單一窗口”出口退稅申報功能、貴州省電子稅務局出口退稅申報功能。一個離線版申報軟件:國家稅務總局版離線出口退稅申報工具。

四、業務辦理提醒

(一)請廣大出口企業妥善安排業務辦理時間,避免系統停機切換對辦理業務帶來影響。

(二)系統升級停辦出口退(免)稅相關業務期間,出口企業如有疑問,請咨詢主管稅務機關或撥打12366納稅服務熱線。同時,請警惕各種來源不明的虛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三)請廣大出口企業及時關注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門戶網站和各辦稅服務場所通知,積極參加稅務部門組織的出口退稅管理系統整合升級有關培訓輔導(包括線上和線下)。

感謝廣大出口企業長期以來對貴州出口稅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減少對出口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相關事項的影響。對於系統升級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