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河:人行與農商銀行開展“送金融知識進老年大學”活動

2021年06月16日16: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融知識進老年大學活動現場。
金融知識進老年大學活動現場。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動能,進一步幫助耆老群體識別非法金融活動,日前,中國人民銀行劍河縣支行與劍河農商銀行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及普惠金融宣講隊走進劍河縣老年大學,與50多名老年大學生學習黨史,普及金融知識,並圍繞老年人群體的行為習慣和金融需求,現場指導老人辦理金融業務。

“每到交水費的時候,我就著急,因為要走路到政務中心,到了還要排隊,現在好了,劍河農商銀行工作人員幫我安裝了‘黔農雲’APP,交水費不出門,方便了我們老人!”76歲的王大媽說。

在金融知識講座上,宣講員以通俗易懂的語言,通過案例剖析、有獎問答等方式深入淺出地向這群特殊的“學生”講解存款保險知識、防范電信詐騙知識、反假幣知識,詳細講解假幣識別方法,提高了老年客戶識別及防范生活中各色各樣電信網絡詐騙的自我保護能力。課余時間,劍河農商銀行工作人員還手把手教老年“學生們”下載“黔農雲”等線上金融服務。

據統計,當天向老年大學散發劍河縣紅色資源宣傳冊50余份,存款保險、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防范電信詐騙等宣傳資料100余份。(文/圖 楊通敏、吳紫依)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