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禮琦深入鄉鎮督導調研煤礦安全生產及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21年06月16日16: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14日,瓮安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秦禮琦率隊深入永和鎮和嵐關鄉,督導調研煤礦安全生產及地質災害隱患點防治工作。

在瓮安煤礦有限公司陡山井、瓮安縣萬鑫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秦禮琦實地查看了兩家企業煤礦安全監測系統運行情況,詳細了解企業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安全生產培訓、安全管理等情況,並與負責人深入交談,認真聽取各煤礦企業生產運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秦禮琦要求,各企業要強化安全生產意識,嚴守安全底線,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上﹔要嚴格開展生產設備日常檢修,組織開展好安全檢查及應急演練,加強員工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知識培訓,確保煤礦安全生產萬無一失﹔要扎實穩步推進生產技術改革,提高煤炭產出量。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積極主動與企業加強溝通對接,協調解決好企業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努力實現企地雙贏。

在永和鎮萍水村新寨組、嵐關鄉嵐關村岩底組,秦禮琦實地查看了隱患點地質安全及周邊環境,詳細了解地質災害隱患點的險情,聽取相關部門對隱患點排查、治理、監測等工作及防災措施落實情況的匯報,並走進群眾家中,與群眾親切交談,關切詢問群眾生產生活狀況。

秦禮琦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地質災害隱患點的監測工作,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頭等重要位置,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通力配合做好防治工作﹔要重點研究地質災害隱患點防范措施,分類落實防治方案,建立健全應急預案,做到防患於未然﹔要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扎實開展好宣傳培訓和應急演練,堅決杜絕形式主義,不能把做過了當作做成了、做好了,切實提升群眾防災意識和避險能力﹔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嚴格值班值守,時刻關注隱患點情況,保障信息暢通,做好預警預報,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早轉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把若於)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