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2021年“我們的節日·端午”文明實踐主題活動在修文舉行

2021年06月13日18: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包粽子。
包粽子。

6月11日,貴陽市2021年“我們的節日·端午”文明實踐主題活動在修文舉行,依托中國陽明文化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文藝展演、道德模范宣講、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等活動,追思先賢,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優秀傳統文化。

文藝展演在舞蹈《錦繡中華》中拉開序幕,為現場觀眾生動地展現了各民族和睦相處、親如一家的美好畫面。緊接著,詩朗誦《端午抒懷》、合唱《光盤謠》、歌曲《閃亮的名字》、舞蹈《疏香暗影》《祝福祖國》《沂蒙頌》和由書法、古琴、簫、舞蹈共同演繹的《琴舞書韻》等節目接連上場,精彩紛呈,讓台下觀眾盡享文化大餐。

當天,在中國陽明文化園“知行合一”廣場搭建起了志願服務活動平台,開展理論宣講、文化傳承、醫療健康、法律咨詢服務、生活服務等活動,營造歡樂喜慶、文明祥和、溫馨和諧的節日氛圍。活動現場還舉行了2021年貴陽市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文明家庭先進事跡專題展覽和端午攝影展,吸引市民駐足觀看。

修文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肖倫文,貴安新區、各區(市、縣)分管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圖/文 李雲、陶群、周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