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啟動“志願黔行·綠色紫雲”十大志願行動

2021年06月13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倡導時代新風,營造向上向善、文明和諧的社會風尚,引導群眾感黨恩、齊奮進、謀發展,6月11日,紫雲自治縣在亞魯王廣場舉行“志願黔行·綠色紫雲”十大志願行動啟動儀式。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方群,縣政協主席任宏偉出席啟動儀式。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方群講話。

啟動儀式上任宏偉宣讀倡議書,吳方群作動員講話。儀式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曉敏主持,吳方群宣布“志願黔行·綠色紫雲”十大志願行動正式啟動。

授旗儀式。

據介紹,紫雲自治縣以創建全省文明城市為契機,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緊緊圍繞“傳播新思想、引領新風尚”的思路,著力打造有高度、有廣度、有溫度的“志願服務隊”,組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文明城市創建、理論政策宣講、助學支教、法律服務、文化文藝、醫療健身、生態環保、成效鞏固、科技科普等10個“志願黔行·綠色紫雲”志願服務隊。

開展“志願黔行·綠色紫雲”十大志願行動啟動儀式,旨在勉勵志願服務隊勇擔使命任務,指導志願服務隊做實做精做細社會服務,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傳遍紫雲大地,讓文明之花開遍紫雲千家萬戶,引導社會各界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倡導“行善立德”志願服務理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立足本職工作,大力弘揚愛崗敬業、誠實守信、甘於奉獻的職業精神,自覺遵守市民公約,不亂扔雜物、不亂貼亂畫、不損壞公物;不橫穿馬路、跨越護欄,不踐踏草坪、不亂停車輛。以實際的行動,引導、帶動身邊的人爭做文明市民,以志願服務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不斷提升核心價值觀的感召力和影響力。

志願服務隊。

啟動儀式上,吳方群、任宏偉為10個“志願黔行·綠色紫雲”志願服務隊授旗。十大志願服務隊隊長代表服務隊分別作宣誓承諾。

志願服務隊授旗。

全縣各鄉鎮(街道)、縣直相關部門(單位)和志願服務隊代表參加啟動儀式。(圖/文 狄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