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銀杏葉 結出致富果

2021年06月11日09: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南日報消息:進入初夏,銀杏葉迎來了第一季採收。6月7號,筆者在瓮安縣中坪鎮看到,田間地頭裡,村民正在熱火朝天的採摘新鮮的銀杏葉。

中坪鎮按照全縣產業發展規劃,於2019年開始在全鎮大力推廣銀杏種植與加工。當地村民靠著這一片小小的銀杏葉,走上了致富增收之路。

同時, 2020年中坪鎮還引進脫貧攻堅項目,建立了一家銀杏加工廠,對玉山、建中、平定營等鄉鎮的銀杏鮮葉進行集中烘烤加工,再通過銷售渠道出售給商家。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通過“公司+農戶+合作社”的方式,中坪鎮以利益聯結農戶,發揮股份經濟合作社作用,輻射帶動群眾發展銀杏產業。

據了解,目前中坪鎮共種植銀杏2000畝。在今年的第一季採收中達到400噸的鮮葉採收量。(陳文章)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