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應急廳到平壩區調研安全生產和防汛抗旱工作

2021年06月10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8日,貴州省安委辦主任、省應急廳黨委書記、廳長周樂職一行到平壩區調研安全生產和防汛抗旱工作。安順市委副書記、市長宋曉路,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在石朱橋水庫,周樂職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詳細詢問了水庫庫容、日常管理、值班值守、人員配備等相關情況。

周樂職要求,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防汛工作,強化責任意識,嚴格執行安全度汛工作責任制,堅決克服麻痺僥幸心理,牢固樹立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的風險意識。要健全水庫度汛責任體系,加強水庫巡查,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切實做到有備無患。要扎實做好水庫防汛各項工作,保証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十字鄉十字村沙鬧組地質災害點,周樂職詳細了解周邊群眾居住情況及防治工作進展情況。並詢問監測人員日常工作開展情況。圍繞安全生產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

周樂職指出,任何安全事故的發生都是多個安全管理漏洞的疊加效應,事故的背后都有思想麻痺大意、責任管理缺位、制度機制空轉的影子,從根源上看就是認識不到位、責任不落實,因此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周樂職強調,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實落細地質災害防治各項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切實做好災害隱患排查、監測預報預警等各方面工作,做到災害隱患底數清、情況明﹔要加快地質災害點防治工作進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災害發生﹔要加強巡排查密度和頻次,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盡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江群勤)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