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首支易地扶貧搬遷校歌發布

2021年06月10日09:4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小友)日前,安順市首支易地扶貧搬遷校歌《我家就在彩虹裡》首發。

《我家就在彩虹裡》由安順年輕音樂人石詠作曲,中國作協會員姚曉英作詞,貴州省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黃承志編曲錄制,歌詞以西秀區彩虹社區搬遷孩子濃濃的鄉愁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為題材創作,旋律結合兒童歌曲演唱特點,流暢自然,好聽易唱,能想起山區門前的流水花開,也能看見近在咫尺的校園,深受孩子喜愛。

彩虹社區是安順市最大易地扶貧搬遷社區,西秀區15個鄉鎮1300余戶6093名搬遷群眾居住。自搬遷以來,安順市文聯一直重視彩虹社區文藝生態打造,今年4月,專門組織藝術列車進校園,多次組織藝術家到社區開展採風創作、文藝展演活動等,豐富小區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小區群眾藝術品位。同時,圍繞彩虹社區搬遷點啟新學校,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構建,安順市文聯藝術家多次到學校開展藝術分享活動,多位藝術家被聘為學校藝術輔導員。

《我家就在彩虹裡》歌曲的發布,不僅僅是孩子的成長記憶,也是人人共享發展成果的見証。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