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國女子壘球冠軍杯賽頒獎儀式在義龍舉行

2021年06月08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張懿攝

日前,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國女子壘球冠軍杯賽暨頒獎儀式舉行。經過七天的精彩角逐,江蘇隊獲得此次比賽的冠軍,四川隊獲得亞軍,上海隊獲得季軍。上海隊和廣東隊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

在當天上午進行的冠亞軍決賽和銅牌爭奪戰中。江蘇隊由王牌投手王蘭先發,四川則意外派出王麗對陣。王蘭開場就表現了強大的壓制力,前四局連續拿下11個出局數,在四局兩出局后才讓四川打者首次上壘。而王麗前兩局表現也中規中矩沒有丟分,直到三、四局才遭遇江蘇的本壘打狙擊,丟掉3分而下場。第六局上半江蘇的奚凱琳再次開轟,助球隊將比分差距拉開,不過六局下半四川隊的任敏也馬上還以顏色,用一支兩分炮追回兩分。第七局兩隊互交白卷,最終江蘇隊便以6:2拿下勝利,奪得本次冠軍杯賽冠軍。

銅牌爭奪戰中,上海對陣遼寧。上海隊在第三局上半抓住遼寧防守失誤的機會率先拿下兩分,接著又在第四局上半打線爆發,單局擊出8支安打連下7分,一舉奠定勝局。而以打擊火力著稱的遼寧隊在上海投手趙新星的壓制下並沒有太好的表現,最終上海以9:0贏下本場比賽,奪得季軍。據江蘇隊隊長李歡介紹:“我是從14歲的時候開始從事壘球這個項目的,到現在為止已經17年了,我覺得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壘球帶給了我很多的快樂,它並不僅僅是一項運動,給我帶來更多的是享受,是集體給我帶來的榮譽和價值。訓練了那麼長時間,覺得努力沒有白費,感受到了各隊的水平也在提高,對於我們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很有力的警示。”

據了解,2021年“完美九人杯”全國女子壘球冠軍杯賽6月1日開賽,來自北京、天津、遼寧、上海、江蘇、山東、河南、廣東、四川9支隊伍參賽。由中國壘球協會、貴州省體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黔西南州體育局、黔西南州義龍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黔西南州義龍新區社會事務局、貴州義龍(集團)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協辦。根據規程,前七名將進入全運會決賽,和東道主陝西一塊爭奪第十四屆全運會壘球項目金牌。(羅小春、張懿、戴仙鴻)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