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衛健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健康知識進校園”主題活動

2021年06月03日2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日,在慶祝第71個國際兒童節之際,為加強幼兒園師生健康知識的普及,提高幼兒家長的安全意識,增長教師的急救知識,能在突發事件中運用一些簡單易行的急救知識去進行急救。紫雲自治縣衛生健康局組織縣婦幼保健院醫療團隊到第二幼兒園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健康知識進校園”活動。

醫護人員演示急救過程。

在技能培訓中,醫護人員邊演示、邊操作模擬“患者”,詳細講解“幼兒心肺復蘇術”的具體步驟和注意事項,如查看“患者”意識,觸摸頸動脈,清除呼吸道異物,打開氣道,胸外心臟

按壓,實施人工呼吸,以及“患者”有意識后的處理等過程。同時闡述如何處理吞咽異物並運用“海姆立克急救法”進行急救的詳細示范。

學生家長積極參與互動。

演示結束后,老師和家長們積極參與操作,並向醫務者們請教正確的急救動作。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健康服務咨詢台,針對兒童的視力、齲齒等常見問題給家長們提出預防性意見,並科普兒童常見疾病的健康知識,共咨詢100余人次。(圖/文 班歡)

群眾咨詢兒科常見疾病。

檢查兒童齲齒。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