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樹旺黃偉“六一”到新蒲新區看望慰問少年兒童

2021年06月02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日,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分別到新蒲新區部分小學、幼兒園調研少先隊工作,看望慰問少年兒童,與大家歡度“六一”國際兒童節,代表遵義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少年兒童送上節日祝福,勉勵孩子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好好學習、鍛煉身體,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遵義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杜富川,副市長李蓮娜參加慰問活動。

新蒲新區第一小學校園內處處洋溢著歡聲笑語。魏樹旺走進校園,少先隊員熱情地迎上前來,為他系上鮮艷的紅領巾。他來到操場上,與孩子們親切交流互動,深入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並向他們講述了遵義紅色革命歷史。魏樹旺說,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希望廣大少年兒童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不斷增強對黨、對祖國、對人民、對遵義的熱愛之情,在發奮學習、勞動實踐中開闊眼界、積累知識、增長本領、健康成長,長大以后為建設祖國和建設家鄉貢獻力量。學校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教育全過程,扎實開展素質教育,進一步加強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和校園文化建設,培養好孩子們各種興趣愛好,讓學生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遵義市實驗幼兒園總園於2019年開園,目前已開設9個教學班。魏樹旺一邊察看校園環境,一邊聽取辦學理念、教育教學等情況介紹。他來到孩子們中間,向孩子們問好,饒有興致地與孩子們一起堆積木。魏樹旺對幼兒園結合幼兒年齡特點,把紅色元素融入課堂,打造高質量學前教育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叮囑幼兒園負責人,要遵循兒童成長規律,繼續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們擁有快樂的童年時光。

黃偉來到北京師范大學遵義附屬學校開展慰問。校園大道兩旁,一場熱鬧的“尋味遵義”美食節活動正在開展中,孩子們熱情邀請黃偉一起加入美食節活動,黃偉走進孩子們中間,與他們一起動手制作食物、共享餐點。隨后,黃偉還深入科學和話劇課堂,現場查看體驗學校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在接受學校小記者採訪時,黃偉對學校開展的“六一”兒童節活動給予高度評價,鼓勵孩子們在多種多樣的學校活動中健康成長、快樂成長、陽光成長,在新時代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機會。

魏樹旺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教育事業,關心關愛少年兒童,不斷提升教育質量和水平,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和良好環境。各級教育部門要立足新時代新形勢,科學謀劃、加強管理,加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加快補齊教育工作短板,不斷推動全市教育工作均衡優質發展。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負起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重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幫助少年兒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黃偉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牢固樹立抓教育就是抓發展的大格局、大情懷,堅持立德樹人,堅決履職盡責,全心全意為少年兒童創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加快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

遵義市委、市政府有關副秘書長,遵義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新蒲新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遵義發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