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

觀山湖區黨務工作者楊朝群和金元社區黨總支入選全國“兩優一先”擬表彰對象名單

2021年06月01日14: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決定,表彰一批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根據評選表彰工作部署,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中央有關部門(系統)黨委(黨組)提出推薦對象的基礎上,經過認真審核、遴選審議,確定了400名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含擬追授16人)、300名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含擬追授2人)、500個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擬表彰對象。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擬表彰對象(部分)。

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擬表彰對象(部分)。

其中,觀山湖區世紀城明珠助老社黨支部書記楊朝群,入選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擬表彰對象名單﹔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黨總支,入選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擬表彰對象名單。

據了解,今年65歲的楊朝群在退休后的十年間,始終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堅守在社區一線,帶領明珠助老社黨支部全體黨員,團結老人、服務社會,以寓教於樂的形式講黨課,讓轄區5000余名老年人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近年來,金元社區黨總支始終堅持把社區居民所需所想所盼,作為開展黨總支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深入推進黨建網、民生網、平安網“三網融合”,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與此同時,該社區以黨建為引領,充分挖掘自身優勢,積極探索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示范站點建設工作,組建了紅滿園宣講隊、小棉襖志願服務隊、紅袖標巡邏隊、手拉手法律咨詢隊等8支特色志願服務隊,服務范圍涉及小區治理各方面,有效提升了小區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張奕妍)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