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數博會精准招商!貴陽高新區簽約4個重點項目、簽約金額10億元

2021年05月27日14:18  來源:貴州日報
 

5月26日,記者從貴陽高新區投資促進局(商務局)獲悉,在數博會期間,高新區簽約項目4個,簽約金額10億元。其中有1個項目納入省級活動現場簽約,簽約金額5億元。此次集中簽約高新區簽約的項目涉及大數據融合、大數據電子信息等方面。

據了解,貴陽高新區作為全省發展大數據的主戰場之一,備受世界高科技前沿企業關注。貴陽高新區積極推動巨人網絡游戲產業生態運營項目、融合型數據庫項目、麒麟軟件貴州區域運營中心項目、智慧安全用電及智慧電梯物聯網項目(一期)等4個重點項目簽約。根據簽約內容,巨人網絡將建立本地的研發、運營團隊,雙方共同推動在貴陽高新區建立創新研發、人才培養、產業孵化等完善的游戲產業生態﹔維鯨捷電子科技利用企業自身的數據庫、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術及人才優勢,結合貴陽大數據產業發展優勢,助推國家解決IT生態的核心數據庫問題﹔麒麟軟件依托高新區在操作系統方面的技術和人才優勢,建立“一基地六中心”(即應用檢測中心、技術服務中心、認証培訓中心、市場營銷中心、生態適配中心、成果展示中心)﹔中聯智慧將進行智慧安全用電和智慧電梯物聯網產品的生產。

近年來,貴陽高新區以大數據引領高質量發展,形成較為完整的產業發展生態,呈現出產業加快聚集、行業深度融合、創新能力顯著增強、信息基礎設施不斷改善的良好態勢,大數據成為引領數字經濟,促進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為發展不斷催生新動能。下一步,高新區將圍繞項目落地、協議落地,加大對接、跟蹤力度,每個簽約項目明確具體責任人、推進時間表和階段性進度目標,讓簽約成果轉變成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