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水東路街道 社區定制公交開通

2021年05月25日10:1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高偉)5月17日上午7時,雲岩區水東路街道友鄰社區定制巴士從未來方舟G9組團中天學校門口首站正式發車。這也是貴陽公交首條定制社區公交。

中天未來方舟G區居民子女就讀芳草地小學人數較多,且兩地無公共交通,孩子上學均依靠私家車接送或步行。因此,居民對開通專線公交呼聲很高。

友鄰社區居委會經過充分調研、征集民意,聯合貴陽市公共交通集團和貴陽交警7中隊多次召開協調會,對路線、運營站點、票價、運營時間等具體事項進行協商,最終確定定制公交,每天兩班車,往返於未來方舟各中小學之間。

友鄰社區定制公交,全線8公裡,設置中天中學、友鄰路、芳草地小學等公交站點。早晚各兩班,執行票價,3元/人次,普通9折IC卡有效,各種減、免卡無效。早班7時20分、7時30分,下午是5時30分、5時40分。

下一步,貴陽公交公司雲岩分公司還將根據市民出行需求,開通更多便民社區定制公交。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