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100余名選手演繹“貴州沖泡”

2021年05月25日0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茗香情不盡,山水綠蔭濃。日前,2021第14屆南明“黔茶飄香·品茗健康”暨“國際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動之貴州綠茶第十一屆全民沖泡大賽正式啟動。

泡茶。

大賽邀請到了國家級茶藝考評員、國家一級茶藝技師王亞蘭,貴陽市溪雲茶舍館主、國家一級茶藝技師杜青,貴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茶學系教師、國家一級茶藝技師馬嬿,貴州盛華職院茶藝教師、國家一級茶藝技師王琳,貴陽貴安新區古樹茶茶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靜5位專業老師擔任評委。共107名選手參加沖泡比賽,其中年紀最小的僅6歲。

奉茶。

據悉,本次比賽內容包括沖泡、奉茶、知識問答等環節。比賽現場選手們動作嫻熟優雅,充分發揮各自的技藝技能,結合“高水溫、多投茶、快出湯、茶水分離、不洗茶”的貴州茶沖泡方法,用最好的茶湯作品完美地呈現貴州茶的口感,還通過知識問答,弘揚貴州茶文化,傳播貴州茶知識,促進貴州茶消費助推“黔茶出山”。

評委品茶。

頒獎現場。

經過激烈比拼,活動最終評選出了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30名。(文/劉睿 圖/趙鬆、劉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