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銀行貴州遵義分行將惠民便民做實做深

2021年05月20日09: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工作人員為老百姓普及征信、反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系列金融知識。

工商銀行貴州遵義分行(以下簡稱“遵義分行”)認真統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圍繞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細化實施,走深走實,將聚焦主業服務民生作為立身之本,將為客戶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作為目標所向,立足金融工作實際,頻出真招實招,促進學習教育轉化為工作實效。

群眾不方便,主動服務及時到!一位老太太拿著老伴的活期存折來到遵義分行轄內碧雲支行營業室支取生活費,因老伴身體殘疾,無法外出,平時都由老太太代為辦理取款。這天,老太太忘記了密碼,網點櫃員告知需存折的本人攜帶身份証件到網點辦理,老太太手足無措犯了難。見狀,網點立即安排客戶經理上門核保,並為其開通取款綠色通道。拿到生活費的老太太很是感動,連連對工行服務表示感謝。在轄內紅旗支行營業大廳裡,客服經理正在大廳巡視中,眼見一位行動不便的中年客戶前往,便立即請來同事和保安幫忙,將客戶安全平穩接到網點大廳內,並通過綠色通道為客戶快速辦理了業務,最后一起將客戶護送出網點。

工行工作人員為學生普及征信、反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系列金融知識。

群眾意識強,安全培訓實效棒!遵義分行轄內碧雲支行聯合老城街道辦共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消防培訓進紅色商圈暨消防器材發放活動。邀請紅花崗區會址消防救援站開展消防知識現場講解及實操培訓,提升紅色商圈商戶的消防安全意識。收到免費發放的消防器材,商戶由衷感嘆,“平時很少有這樣的培訓機會,今天能學到火災應急技能,真是太實用了!”

群眾有需求,上門處理效率高!為了推廣工銀e支付便捷收款服務,激發小微商戶經營活力,遵義分行轄內桐梓支行客服經理攜帶外派終端為商戶提供上門服務,搜集商戶的業務需求,推介辦理工行卡、e支付收款碼等。轄內鳳岡支行員工前往有機食品城戶外廣場開展外拓營銷,推廣工行優質產品,並開展了金融業務咨詢和金融安全知識宣傳,為支持小微商戶注入新活力。當地老百姓對這種“不到銀行也能辦卡的方式”大大認可。

群眾在關注,細致指導反映好!遵義分行轄內播州支行走進馬蹄鎮石壁庄社區廣場,為老百姓和學生們普及了征信、存款保險、反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系列金融知識,通過簡單通俗的語言,讓金融文化深入人心。演示識別假幣環節更讓村民深感普及金融知識的重要性,不用再擔心遭遇使用假錢、金融詐騙等風險事件。“通過面對面交流討論,他們有什麼不懂的,我們也可以馬上解答,看見大家有所收獲,我們也很高興。”參加此次知識普及的銀行工作人員說。

下一步,遵義分行將繼續深入基層,深入實踐,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立足實際,著眼細節,不斷增強優質金融服務能力,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信任度。(文/圖 何茂舒)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