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力行“為民辦實事”】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主動梳理問題為民辦實事

2021年05月20日11: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黨史學習教育和省專題教育中,貴州省市場監管局一邊抓深入學習,一邊努力挖潛優化營商環境,確定了“為民辦實事”的十件事項。

據介紹,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把握目標方向,強化信仰擔當的同時,以打造“服務和效率高於周邊,成本和負擔低於周邊”的營商環境為目標,注重實效長效,解決實際問題,全局66個黨支部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從本職干起、從日常抓起、從小事做起,在深入開展“察民情、訪民意”調研的基礎上,刀刃向內,主動梳理自身存在問題,接受意見,收集人民群眾在生產許可、專利商標受理、消費維權等方面的揪心事煩心事操心事,提出47件擬為民辦的實事。

為積極回應群眾期待,把實事辦到人民心坎上,省市場監管局黨史學習教育和貴州省專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對為民辦的實事進行再梳理,確定了“為民辦實事”的十項事項。

在實施生產許可改革方面,將結合貴州省產業發展情況,進一步推進電線電纜等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証改革﹔

在降低企業辦事成本方面,將推出專利、商標“一窗通辦”受理窗口,努力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暢通消費維權渠道方面,將充分利用移動端與人民群眾粘合度較高的特點,在省局微信公眾號開通“掌上12315”,讓人民群眾實現一鍵投訴舉報﹔

寬鬆企業發展環境方面,企業公示信息出現輕微差錯,將不再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在方便群眾異地辦事方面,將把食品生產許可等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納入“全省通辦、一次辦成”范圍﹔

維護群眾權益方面,將把群眾反映強烈的殯葬領域亂收費作為2021年價格監管重點,嚴格規范收費行為﹔

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將突出重點單位、重點領域,開展面向群眾的“你點我檢”活動,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在打擊侵權假冒方面,將深入推進電器及附件產品治理,切實減少火災隱患,降低農村群眾返貧風險﹔

打擊傳銷方面,將提升網絡監測能力,精准打擊網絡傳銷行為﹔

防范化解風險方面,將強化貴州省白酒市場風險研判,開展全鏈條專項整治,及時化解貴州省白酒行業存在的風險隱患,維護貴州省名優白酒聲譽。

為把實事辦實,省市場監管局對十項實事實行清單管理,明確了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當前,各項實事的牽頭處室正在逐項抓謀劃、逐點抓深化,確保抓早抓細抓實每一件實事,以出色的工作業績讓廣大群眾得到更多實惠。(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