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自治縣開展“我們的節日·四月八”集中示范活動

2021年05月19日16: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19日,是農歷“四月八",是苗族人的祭祖節。紫雲自治縣在貓營鎮濱河廣場舉行了“學百年黨史·聚奮進力量——紫雲自治縣2021年‘我們的節日·四月八’集中示范活動”,活動由中共紫雲自治縣委宣傳部、紫雲自治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貓營鎮承辦。

中共紫雲自治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伍靖致辭。

活動現場,廣大苗族同胞們在一起吹蘆笙、 跳舞、唱地戲、唱紅歌等。苗族舞蹈《后羿射日》、蘆笙表演《小馬小二郎》、龍場地戲《薛丁山征西》、學生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歌演唱《唱支山歌給黨聽》、舞蹈表演《紅色娘子軍》、教師朗誦《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舞蹈表演《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節目,對“四月八”的非遺展示、民族風情展演,形成了一個立體的紫雲文化名片。上千名群眾和廣大文明活動志願者積極參與,與少數民族同胞一起,共同歡度“四月八”。

蘆笙表演。

學生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紫雲自治縣開展“我們的節日·四月八”集中示范活動。

據了解,近年來,紫雲自治縣積極打造“民族傳統文化節日”與“旅游產業化”深度融合,多層次、縱橫向把深厚的苗族、布依族文化與豐富的旅游資源和原生態美景有機融合,全面推動全域旅游文化健康發展,並借此推介紫雲、宣傳紫雲、建設紫雲,積極推進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譜寫綠色紫雲新篇章。(圖/文 狄凱)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