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罪犯回歸融入社會 陽光洒滿回家路

2021年05月18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第二女子監獄在監內多媒體會議室召開2021年刑釋人員就業推介會。馬良攝
貴州省第二女子監獄在監內多媒體會議室召開2021年刑釋人員就業推介會。馬良攝

近日,第二女子監獄邀請書亦燒仙草連鎖店、貴州生鑫服裝有限公司、泉州劍雅服飾織造有限公司和貴州垚祤雲服飾有限公司到監獄共同舉辦“愛企進高牆,揚帆再啟航”刑釋就業推介會。

推薦會上,企業代表為即將刑釋人員分析就業形勢,解讀社會保障、創業支持等相關政策,為他們提供合理的就業建議,並通過展出公司概況短片,對公司的招聘意向、福利待遇以及食宿等方面內容進行了詳細介紹。參加推介會的罪犯在仔細聆聽企業需求、認真比對自身條件后,分別選擇適合自身的崗位重點咨詢。此次就業推介會共100余名罪犯到現場參會,其中80余名即將刑釋罪犯與企業簽訂了《招工意向協議書》。

“要刑釋了,我對出獄后的生活非常焦慮,現在簽訂了就業協議了,我對出獄后的生活還是蠻有信心的。”一名簽下就業意向書的罪犯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工作,把在監獄學到的縫紉技術運用於工作中,為家庭減輕負擔。

開展就業推介進高牆,為刑釋罪犯回歸社會搭建就業平台,是第二女子監獄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質量的重大舉措。據悉,為確保刑釋人員能順利回歸、融入社會,第二女子監獄在罪犯勞動改造中十分重視職業技能教育,積極探索各種有效途徑,相繼開設罪犯縫紉、烘培、烹飪等技能培訓,為罪犯刑滿出獄后自食其力打下基礎,切實有效預防和減少罪犯重新違法犯罪,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發揮監獄的職能作用。(貴州省司法廳供稿)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