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先試勇闖新路 感恩奮進再書傳奇

——畢節奮力奔跑在新時代長征路上

2021年05月15日10:14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謝朝政 翟培聲 夏民 周陽

巍巍烏蒙壁立千仞,英雄傳奇熠熠生輝。

80多年前,在中國革命生死存亡關頭,5000畢節兒女毅然參加長征,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蕩氣回腸的英雄史詩。

30多年前,經國務院批准,以“開發扶貧、生態建設”為主題的畢節試驗區成立,開啟了中國在最貧困區域“開發扶貧和生態建設互相促進”的改革試驗。

石漠化嚴重,生態惡化,土地貧瘠,人民生活極端貧困……一道道難題擺在700多萬畢節兒女面前。

披荊斬棘,迎難而上。畢節兒女創造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精彩傳奇:累計減貧630萬人,1981個貧困村全部按照國定標准出列,7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按照國定標准摘帽。

900多萬畢節兒女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奮力奔跑在新時代長征路上。

地處畢節東部、中部和西部的縣市區,紛紛結合自身實際,在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的新征程上奮勇爭先。

敢於先行先試的畢節人,正在書寫新的傳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