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多彩貴州非遺周末聚首場演出將走進丹寨

2021年05月14日14:53  來源:貴陽日報
 

5月14日至15日,以"傳承非遺文化惠民"為主題,貴州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聯合主辦的非遺展演盛事—— 2021多彩貴州非遺周末聚,將走進中國丹寨進行非遺周展演。對此,連續6年舉辦,深受民眾喜愛的非遺周末聚活動,也正式拉開2021年的帷幕,並持續到11月底。

記者從活動組委會獲悉,2021多彩貴州非遺周末聚,將採取"展、演、游+旅游推介"相結合的方式展開,同期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給喜愛非遺的朋友帶來更多驚喜。

非遺演出更精彩。自2020年底開始,非遺周末聚組委會就圍繞非遺保護傳承利用,按照推動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傳承好、活起來、走向世界的思路,優選非遺經典節目,與貴陽市女子職業學校聯合打造非遺劇目,推動非遺在青年群體中的傳承,讓觀眾朋友們享受到高品質的非遺表演。同時,組委會還將通過巡演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非遺、愛上非遺,了解多彩貴州、愛上多彩貴州。

非遺體驗更多樣。2021年,非遺周末聚在非遺活態技藝體驗的基礎上,將聯合貴州相關市(州)、縣(市、區)文旅局、景區等單位,從看非遺、玩非遺、吃非遺、住非遺、購非遺的角度出發,共同開發"非遺游"線路和基地,將周末聚活動延伸到村村寨寨,給非遺粉絲奉上美好的非遺之旅。同時,為鄉村振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互動內容更豐富。2021年的非遺周末聚,不僅保持了"展"與"演",還將舉辦"深山禮物"線上非遺博覽會,"非遺之星"線上選美活動等,邀請廣大的非遺傳承人、非遺文創愛好者、非遺粉絲參加和互動。

此次走進丹寨非遺周活動,將於5月14日和15日19:30-20:15在丹寨萬達小鎮錦雞廣場演出,也是非遺周末聚劇目的首場演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