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基層普法隊伍完成線上集中授課

2021年05月14日07:5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岳端)貴州基層普法隊伍“萬人大培訓”線上集中授課日前完成。省、市、縣三級黨委法治建設議事協調機構辦公室、法學會、律師協會負責人,各地《民法典》百人宣講團成員、村(居)法律顧問和駐村工作隊員,鄉鎮(街道)黨委書記,村(居)“兩委”班子成員、基層人民調解員、網格員、村民小組長等“法律明白人”共計近18萬人參加培訓。

6場“線上集中授課”廣受好評,學員們紛紛表示內容貼近民生熱點、講解方式通俗易懂,案例生動有趣,讓大家受益匪淺,下一步將把學到的法律知識運用到工作生活中,開展好《民法典》的學習宣傳,積極推進《民法典》在貴州全面實施。

下一步,“萬人大培訓”進入“線下定向指導”階段,各級《民法典》百人宣講團將於6月至8月深入基層,對村(社區)培訓對象因地制宜、因人施教開展定向指導,鞏固線上學習內容,針對學習掌握《民法典》知識情況和開展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和困難答疑解惑,進一步強化培訓目的和效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