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推进民法典实施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08日16: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王秀芳摄
启动仪式现场。王秀芳摄

人民网贵阳5月8日电(王秀芳) 5月8日,贵州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启动暨线上集中授课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该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通过“主会场+分会场”模式全力推进民法典在贵州全面实施,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此次培训以村(社区)“两委”成员、基层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居)民小组长等10万余名“法律明白人”为重点对象,围绕编纂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中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以及具有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新规定等内容,采取线上集中授课、线下定向指导、全面总结三个阶段具体实施。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借助“新时代大讲堂”贵州广电网培训视频系统,邀请陈玉梅等贵州省6位民商法领域权威专家教授为全省所有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进行线上集中授课。集中授课结束后,省级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将在规定时间内深入88个县(市、区)定向指导地区,对所有乡镇村(居)“法律明白人”开展至少两次实地指导培训,并对学习掌握民法典知识情况、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

贵州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张涛表示,培训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基层普法工作者学好用好民法典,打造一支庞大的民法典普法队伍,推进民法典在贵州全面实施,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和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