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爭章為了啥?觀山湖區這所小學的游園會值得圍觀

2021年05月13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打卡成功的預備隊員成功獲得通關印章打卡。邰芯雨攝
打卡成功的預備隊員成功獲得通關印章打卡。邰芯雨攝

“少先隊的名稱是什麼?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多少周年……”5月12日,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南校區操場上熱鬧非凡,一場主題為“童心向黨 逐夢爭章 紅領巾齊飛揚”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領巾爭章游園活動正在這裡火熱進行。

此次活動旨在增強少先隊員光榮感,抓住隊前教育契機,以入隊激勵、獎章激勵為載體,通過游戲引導預備隊員們在追求目標、克服困難、闖過關卡的過程強化政治啟蒙和價值觀的塑造,培養他們從小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於拼搏、敢於挑戰的進取精神。

據悉,活動圍繞黨、團、隊相關知識共設18個關卡,分為“少先隊六知六會”“黨團隊史我知道”“我的中國夢”“志願服務人人夸”四大板塊。同時,每一個關卡都設置了專屬的關卡“銘牌”與特制的闖關背景。活動開始后,預備隊員們手持“闖關活動卡”,唱隊歌、國歌,行標准隊禮,系紅領巾,朗讀入隊誓詞……興致盎然地參與每項活動打卡,打卡成功即可獲得通關印章。完成所有闖關后,同學們還兌換了相應獎章及獎品。(邰芯雨)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