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觀山湖區這幾個路口車道有變化

2021年05月13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靈山路與金陽南路口道路中央綠化帶后移后,車輛可提前掉頭。陳楊攝
黔靈山路與金陽南路口道路中央綠化帶后移后,車輛可提前掉頭。陳楊攝

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相關部門獲悉,該區將對轄區黔靈山路與金陽南路口、金朱東路與長嶺北路口、觀山東路與長嶺南路口、黔靈山路與長嶺南路口等4個路口開展交通堵點治理工作,以緩解交通壓力,提升市民交通出行體驗。

“我們從4月30日晚,利用五一長假開始對黔靈山路與金陽南路口進行交通堵點治理,”據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局屬區市政處道橋排水維護科科長謝舟鑫介紹,黔靈山路與金陽南路口毗鄰碧海花園、貴陽一中,一直以來交通出行量大,來自清鎮的過境車輛與轄區內部出行流在黔靈山路疊加,而相交的金陽南路亦是區域內的南北軸線,車流量大時造成該路段平交口擁堵嚴重,車輛通行排隊時間較長。對此,區綠化處將相關中央隔離綠化帶向后縮短移植30余米后,區市政處將該區域的中央綠化帶改造成車行道,並重新調整、劃分車道標線,使該道路平交口車輛排隊停車等待區加長,同時增加一個車道,車輛可提前掉頭從而減少對左轉彎車道車輛的影響。

據了解,該路段原狀為“4個直行車道+2個左轉車道+1個右轉車道”,改造后,該路口各方向車道調整為“4個直行車道+3個左轉車道+2個右轉車道”,可極大增加該路口通行能力。

5月11日,筆者來到黔靈山路與金陽南路口看到,黔靈山路東往西方向與金陽南路南北兩個路段端口的中央隔離綠化帶已“后退”,改造路面瀝青已鋪設完畢,車輛通行有序。“預計5月17日,該路段交通堵點治理工作將全部完成。”謝舟鑫說。

當天,筆者還在黔靈山路與長嶺南路口看到,施工人員正在安裝交通信號燈設備。“因車道變寬,交通信號燈的位置也會改變,需重新選址安裝。目前,現場道路的混凝土結構層已施工完畢,后期還將進行路面瀝青鋪設、重新規劃車道標線、標識等工作。”該區域現場負責人敬代平告訴筆者,該路段交通堵點治理工作預計5月20日可全部完成。

另外,針對該路段高峰時期東西向交通擁堵較為嚴重的情況,觀山湖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鏟除了該路口的二次過街導流島,並重新規劃了車道標線。據悉,黔靈山路東西方向車道現狀為“3個直行車道+2個左轉車道+2個右轉車道”,改造后,車道數變為“4個直行車道+2個左轉車道+2個右轉車道”,可有效緩解擁堵。

同時,金朱東路與長嶺北路口、觀山東路與長嶺南路口的交通堵點治理工作也在同步進行中,預計本月完成。(陳楊)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