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賡續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5月12日08: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千個支部萬名黨員‘學黨史、傳黨旗、頌黨恩’”主題活動。余小冬攝
“千個支部萬名黨員‘學黨史、傳黨旗、頌黨恩’”主題活動。余小冬攝

日前,貴州送變電公司機關黨支部60余名黨員齊聚黨史教育基地——中共貴州省工委舊址紀念館,開展“千個支部萬名黨員‘學黨史、傳黨旗、頌黨恩’”主題活動,在學習黨史中賡續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當日,黨員們來到省工委舊址紀念館,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通過一幅幅歷史圖片、一件件遺留實物、一行行解說文字,近距離感受那段血雨腥風的崢嶸歲月,深入了解了中國共產黨在貴州創建、發展的軌跡以及中共貴州省工委斗爭業績,回顧了貴州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光輝歷程。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在瞻仰革命先輩的光榮歷史事跡后,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高舉右手,再次庄嚴宣誓,讓心靈得到洗禮。隨后,全體黨員在錦旗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為黨送上生日祝福,表達了永遠對黨忠誠的信念和隨時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決心。

據了解,中國共產黨貴州省工作委員會是紅軍長征期間批准成立的唯一省級地方黨組織。中共貴州省工委舊址原稱高家花園,建於18世紀,為紅軍轉戰貴州、領導貴州人民英勇奮斗、前仆后繼,為貴州贏得解放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中共貴州省工委舊址在上世紀30年代曾作為中共地下黨及進步人士秘密居住和開展革命活動的場所,現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省、市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省級廉政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

自中央決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貴州送變電公司黨委迅速響應,承接南方電網公司、貴州電網公司工作部署,認認真真學黨史、用黨史,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進的方向,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公司各級黨組織持續強化抓黨建的政治責任,在各項工作中積極做出表率,充分發揚“胸懷大局、迎難而上、自立自強、勇攀高峰”的昆柳龍精神,持續推動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做到攻堅克難時,干部迎頭頂上,條件艱苦時,黨員沖鋒在前,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余小冬、龔婷婷 )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