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出新績:湖南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零缺陷”投運

2021年05月10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7日,隨著國家電網湖南長沙供電分公司調度中心傳來“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1#主變5次合閘沖擊成功,帶負荷檢查正常”的口令,標志著由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湖南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實現“零缺陷”投運。

該變電站位於湖南省長沙縣空港城都市核心區內,思源路與黃金大道交叉口,站址總佔地面積4697m²。主變本期規模1×63MVA,終期4×63MVA﹔110千伏本期出線2回,終期出線4回﹔10千伏本期出線16回,終期出線64回﹔110千伏配電裝置採用戶內GIS,110千伏終期均採用雙母線接線﹔本期一次建成。公司主要承擔了土建基礎施工、電氣安裝和調試部分等建設任務。

湖南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

工程建設過程中,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周志能多次到現場辦公,對安全、工藝、質量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施工項目部組建質量管理體系,嚴格按照強制性標准和施工方案指導全過程施工。針對GIS設備安裝對環境、溫度、濕度、空氣清新度要求高,提前准備地板革、空氣檢測儀、溫濕度顯示器、防塵服、風淋間等物資,由項目負責人統一安排,接受廠家技術人員指導,工程安全、質量、進度保持受控狀態,得到了業主及相關單位的充分肯定。在今年1月召開的長沙供電分公司項目管理中心安全例會上,公司受邀作為施工單位代表作先進經驗典型發言。

在調試的關鍵時期,面對現場條件復雜、工期緊張、調試難度大、周邊環境復雜等諸多不利因素,公司積極協調各方、解決技術難題、合理分配資源,順利實現業主的節點計劃。最終,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實現安全優質、“零缺陷”投運的工程目標,展現出“黔送鐵軍”的風採與責任擔當。

該工程的建成投運,將極大地促進長沙縣供電提質增效,緩解空港城地區供電緊張、用電負荷大等問題,對空港城地區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文/圖 王元慶)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