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APP醫保碼激活用戶破百萬

2021年05月10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忘帶醫保卡隻能自費就醫的時代已經過去。醫保電子憑証已通過各類APP、小程序等經國家醫保局認証授權的渠道進入參保人手機,廣泛應用於各類醫保場景。而手機銀行正是其中的重要渠道之一。日前,中信銀行透露,該行手機銀行APP醫保碼激活用戶已超過100萬。

醫保電子憑証是國家推動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在全國范圍統一標准,跨區域互認,“憑証在手,醫保無憂”。同時,醫保電子憑証通過實名和實人認証,採用國產加密算法,數據加密傳輸,動態二維碼展示,安全性更高。2020年3月,中信銀行成為首家經國家醫療保障局授權、可提供醫保電子憑証服務的銀行。此后,中信銀行持續積極對接國家醫保局,陸續上線了個稅大病抵扣查詢、藥店購藥、醫院就醫、查詢就醫明細等新功能。

中信銀行工作人員介紹,首次激活的用戶可進入中信銀行APP的“生活”板塊點擊“醫保”,或直接搜索“醫保”,進入頁面后點擊“授權激活”進行人臉識別與激活設置,認証通過即可領取醫保電子憑証。

科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生產力。近年來,中信銀行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改革創新,加大科技投入,朝著建設一流科技型銀行的道路不斷前行,也創新推出了多種普惠民眾的金融科技產品,踐行了金融科技服務民生的初心和宗旨。僅2020年全年,中信銀行就落地63個一類創新項目,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響、效益好的項目:投產國內大中型銀行首個自主分布式核心系統——“凌雲工程”,為實現金融業關鍵基礎設施自主可控貢獻“中信方案”, 推動全行金融科技綜合賦能能力全面升級。加速推進AI、區塊鏈等新技術研發應用,“中信大腦” 落地300余項“AI+數據”精准模型,實時智能服務客戶超千萬戶﹔區塊鏈技術研發和應用保持同業領先,福費廷交易平台得到監管部門認可並升級為國家級行業平台。

據悉,中信銀行APP醫保碼已在貴州落地,目前新增用戶量已達3000人次。用戶隻需下載中信銀行APP,認証通過后即可通過APP進行一系列便捷操作,激活成功后,在“我的醫保”頁面點擊“年度費用匯總查詢”,即可查看年度費用總額、年度個人自付總金額、符合大病醫療個稅抵扣政策明細、年度消費記錄等信息。(董鏑)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