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婁山關小學:黨史故事育少年 紅色基因代代傳

2021年05月10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講黨史故事。程建平攝
講黨史故事。程建平攝

近日,在革命老區婁山關腳下的桐梓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開展以“黨史故事育少年、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題的“講黨史故事、誦紅色經典、演紅色課本劇”系列活動。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讓全體師生進一步了解黨的光輝歷史,從黨的百年歷程中傳承紅色基因。

在活動現場,一二年級的同學們聲情並茂地講述《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等一個個動人的紅色故事,猶如一顆顆紅色的種子播撒在孩子們心中。三四年級的同學們飽含激情地誦讀了《沁園春·雪》《七律長征》等詩詞作品。洪亮的聲音,壯烈的情懷,充分表現了學生們對革命前輩無限的敬仰和懷念。五六年級的同學們深情地表演了《金色的魚鉤》《豐碑》等課本劇,表達他們對黨和祖國的熱愛,帶領大家重溫那段崢嶸的革命歷史。

通過開展系列活動,進一步激起了孩子們的學習熱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課本劇,它重現了長征路上發生的一些感人故事,讓我學到了革命先輩的革命精神,激勵著我不斷奮勇前進。”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王正焱說。“我非常喜歡我們學校開展的紅色系列活動,這些活動讓我們在成長的路上不斷受到熏陶,讓我更加有信念地把革命精神傳承下去,努力做一個有出息的好少年,做一個有理想的好學生。”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夏顯竹說。

近年來,桐梓縣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不斷創新和豐富學習形式,通過開展紅色運動會、“講黨史故事、誦紅色經典、演紅色課本劇”、參觀革命烈士陵園等活動,深入推進紅色文化特色學校建設。“我們以黨建為引領,通過開展講、誦、唱、學、演等多種形式,讓學生在黨史中汲取營養,從小樹牢理想信念,使紅色基因根植於孩子們的血脈中,代代相傳。”婁山關街道婁山關小學校長孫雄表示。(程建平)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