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襲 七星關區各部門積極開展搶險救援工作

2021年05月10日12: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環衛工人在清理淤泥。
環衛工人在清理淤泥。

5月9日下午,七星關區出現短時強降水、雷暴、冰雹、大風等災害性天氣,城區部分道路積水嚴重,七星關區應急管理局、交警、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維護秩序、疏導交通、排水清淤等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這是七星關城區十三年來最大一次降水量。在此次暴雨中,七星關區冰雹最大直徑達10毫米,降水量達101.毫米,城區道路兩旁的行道樹葉子掉落滿地,堵塞了地勢較低路段的下水道,導致部分路面積水嚴重,多輛轎車被困。

七星關城區同心路十字路口,目前是積水最深的這樣的一個位置,降雨發生后,多部門立即行動起來,及時疏散周圍群眾,維護現場秩序,全力對積水路段展開強排,並對被困車輛展開救援。

“今天下午五點左右,七星關出現暴雨並伴隨著冰雹,目前我們所在的這個位置是受災情況比較重的點,由於冰雹將樹葉打落,把下水道的進水口堵住了,導致這個地方積水嚴重,目前我們已經出動了近千人,對這個地方進行排水疏通。”七星關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黨組成員邵波向筆者介紹到。

“今天下大雨了,我的車被淹在前面這個地方,內心非常的著急,但是現在看到消防隊員,還有交通警察,還有水務人員都在幫我們盡最大努力在排水,讓我們的車盡快拖出去,看到這個情景,我非常感動,感謝他們。”市民劉先生告訴筆者,他的車子下暴雨時被困在水中,自己雖然移步到安全區域,但他一直擔心車子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受損傷,幸好救援人員及時抽排積水,減小車輛受損的概率。

在各部門的緊密配合下,救援現場交通秩序良好,道路搶通有序進行,經過2個多小時的緊急排險清理,城區積水路段已基本恢復了暢通。

通過筆者現場採訪見証了兩個多小時的救援,非常火速,迅速,不僅僅在此經歷了極端天氣的來襲,同樣我們也見証了個各部門有效配合,在這場緊急的救援當中,他們沒有遲疑,我們相信這座城市充滿溫度。(圖/文 蘇忠進、伍應龍)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