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天台鎮:“希望小課堂”讓搬遷群眾更安心

2021年05月08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每到周末,位於赤水市天台鎮天苑新城的社區書屋便熱鬧了起來,孩子們在這裡除了可以閱讀課外書、做作業外,還有拉丁舞、圍棋、繪畫等興趣班,讓搬遷孩子們玩得開心、學得認真。

“一到周末娃兒就早早地起來去這裡,主要是可以學他喜歡學的東西。”搬遷群眾李明會說,他們家搬到天苑新城以后,自己找到了工作,有時候周末要上班,再加上自身文化水平有限,就是有時間也難以輔導孩子,一到周末娃兒沒人管問題,一直是她感到頭疼的事情,“現在有了這個周末課堂,孩子學習有了好去處,我作為家長也放心了許多。”

2018年以來,天台鎮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天苑社區,常態化開展了“四點半課堂”,為學生提供作業輔導、自主閱讀、科普活動等服務,有效解決了“孩子放學早、家長下班遲”的問題。

從今年2月份開始,隨著學校提供在校課后服務后,天台鎮天苑社區黨支部又聯合天台學校,從社區“雙報到”黨員和學校教師中擇優選拔志願者,與時俱進推出周末“希望小課堂”服務,免費為安置點的孩子們提供音樂、舞蹈、心理輔導等服務。在豐富搬遷孩子課外生活的同時,也讓安置點無暇照顧孩子的家長更安心。(楊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